预防糖尿病不妨多吃核桃

   2008-7-31 10:56:48
  最新研究证明,常吃核桃不仅可以减少人体内“无益”胆固醇的含量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,而且对乙型糖尿病人来说也非常有帮助。

  近年来,曾不断有研究显示每天吃一点核桃可以降低血脂水平、减少炎症和改善血管功能等。这次由澳大利亚科学家进行的最新实验再次证明,糖尿病患者每天坚持吃核桃可以将体内“无益”胆固醇LDL的含量降低10%。的确如此,《医用植物百科全书》中曾有文章称,核桃的叶子和绿壳都具有降低血糖的功能,但是它们的作用有限,只可起到辅助作用,在与其他有益食物一并使用时效果最好。

  此外,尼日利亚拉格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小组也经过分析指出,核桃的叶子和果壳含有大量丹宁酸,消炎作用明显;另外一种苦味的核桃醌,含有具有杀菌和降糖等作用的有机酸和维生素C等。

  美国营养协会的切尼亚·奥格博纳说:“我相信,如果人们保持健康饮食的话,心脏病等常见病的发病率会明显降低,医药费当然会大幅减少,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、维生素、纤维和O-脂肪酸等,在医生看来,建议病人吃核桃应该和建议司机使用安全带一样具有重要意义。”

美食简介 | 合作洽谈 | 广告报价 | 网站优势 | 加盟我们 | 联系我们
Copyright (C) ly169.cn All Rights Reserved
版权所有 中国网通(集团)有限公司临沂市分公司 临沂信息港
IDC业务咨询电话:0539-8322639
广告业务联系电话:0539-8177169
投诉电话:10060
鲁ICP000010 经营许可证编号:A2.B1.B2-20050001